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总理称必要时可允许日本自卫队入韩解救日侨

2015年10月15日 08:37: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日媒报道,韩国总理黄教安在14日在该国国会上表示,必要时可允许日本自卫队入韩解救日侨。

  据报道,黄教安就在野党议员有关是否同意在朝鲜半岛发生突发状况时自卫队为解救在韩日本人而进入韩国的质询表示:“将与日方协商,若认定存在必要性将允许。如果发现(日本)有其他意图,则将根据国家利益给出必要见解。”

韩国总理黄教安。

  韩国总理黄教安。

  据悉,该在野党议员以19世纪在朝鲜发生的“东学党之乱”为例,称“日本借口保护日侨向朝鲜派兵,最终演变成(朝鲜半岛为战场的)日清战争”,批评了黄教安“必要时允许”的发言。对此,黄教安强调称“基本上不会允许”。

  日媒指出,韩国对日本自卫队抱有“很强的戒心”。韩国政府就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一事表现的立场是,若影响到朝鲜半岛则“须由韩国政府提出要求或韩国同意”。

韩国拟请求美向韩转移韩国型战机开发所需技术

韩日“三无”美容针剂 竟邮寄入汉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15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