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大学生为就业不惜花高价上“面试补习班”

2015年10月16日 08:57:39 来源: 环球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0月15日报道,韩国就业门槛日益提高,也促成了年轻人在学历、学分和资格证等方面的激烈竞争。据一项调查显示,今年年初,大学或高中毕业的年轻人,为了求职时拥有更好的条件,平均准备5个考证,平均花130万韩元(约合7280元人民币)。

  韩国“大学明天20大研究所”对500名大学生进行的调查显示,准备求职的大学生平均准备5.2个考证。其中72.6%的受访者回答准备TOEIC(托业)考证,占比例最高。其次为努力争取高学分(66.4%)、资格证书(65.8%)和其他语言的成绩单(52%)。 为了提高条件上补习班的求职者达到全体的49.2%。据调查,求职者在补习班花的平均学费为130.4万韩元。此外,韩国打工网站“ALBAMON”对810名求职者进行的调查显示,求职者每月平均花26.86万韩元的补习费。据调查,大部分求职的大学生每月平均生活费为52.23万韩元,这表示他们竟然把生活费的一半花在求职补习上。 因此,88.4%受访者表示,因求职补习费感到很沉重的经济负担。

  一名29岁、姓金的大学毕业生说:“我正在准备三家企业的笔试。由于每家企业出的题目都不一样,我买了五本试题选粹。我发现每本书的内容都差不多,但不买来看感到很不安,还是买了五本。单单买五本书都要10万韩元了,找到工作之前,不知道还要花多少钱。”

  最近在上“面试补习班”的刘婷妍(26岁)说:“不知道自己怎么准备面试,所以决定报名面试补习班了。因为一个月的学费得要100多万韩元,我向父母要钱时,感觉很不好意思。”庆熙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李昌顺说:“最近企业强调今后不会再看求职者的‘条件”,但求职者认为,这样招聘标准变得很模糊,求职者感到更加不安。企业应该提出明确的招聘标准,让年轻人可以慢慢做准备。为了求职还要补习,这只会加重了年轻人的经济负担。” 


朴槿惠每月捐两成薪水帮青年就业 专家:政府基金非长远之计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18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