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分析朴槿惠就任总统后两次正式访美异同

2015年10月15日 08:31: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媒分析朴槿惠就任总统后两次正式访美异同

  资料图:韩国总统朴槿惠。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目前正在美国华盛顿访问,这是她2013年5月首次赴美会晤美国总统奥巴马后再一次对美国进行正式访问。

  报道称,朴槿惠2013年访美和2015年访美有几个共同点。首先,访美目的都在于同奥巴马举行首脑会谈,韩美首脑会谈是朴槿惠这次美国之行的重头戏。朴槿惠下榻的住处也与2013年一样是美国国宾馆布莱尔宫。韩美首脑会谈的重点议题是通过加强韩美同盟关系解决朝核问题,首脑会谈结束后两国元首将继续举行午餐会谈并召开联合记者会发表会谈成果,这些也与2013年相同。

  此外,朴槿惠访美期间的第一项日程是前往华盛顿韩国战争纪念碑献花、有大规模经济代表团陪同访美,以及朴槿惠出席有关增进韩美务实合作的活动,这些都与2013年类似。

  稍有不同的是,以朴槿惠此次访美为契机,韩美两国将经济合作领域延伸 到工程、宇航、生物、能源产业,进一步深化了经济合作。

  报道指出,朴槿惠2013年访美和2015年访美也有不少明显的不同之处。朴槿惠2013年曾访问华盛顿、纽约、洛杉矶等城市,而这次只访问华盛顿一个城市。此行朴槿惠还会访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这将是韩国现任总统第二次访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第一次是朴槿惠的父亲、韩国前总统朴正熙1965年访美时曾参观肯尼迪航天中心。

  朴槿惠2013年访美时在美国参众议院发表了讲话,那是朴槿惠当时访美日程的一大亮点。这次她将访问美国国防部五角大楼,重新确认韩美联合防卫力量。此外,朴槿惠还将出席美国副总统拜登主持的午宴。

朴槿惠访美期间将去五角大楼 与奥巴马不谈“萨德”

韩媒:朴槿惠访美是解决朝鲜核问题的黄金时机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Copyright © 2000 - 2014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15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