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部分老人乘急救车赴朝参加离散家属会面(组图)

2015年10月20日 16:32:09 | 来源:国际在线

  77岁的金顺卓(音译)老奶奶由于哮喘病情恶化,不得不搭乘急救车赴朝参加离散家属会面(网页截图)

  据韩联社10月20日报道,朝韩离散家属第一次会面将于20日下午在金刚山举行,时隔60多年未曾相见的部分离散家属将终于相见。

  韩国时间早上8点37分,96名韩国离散家属在家人的陪同下(共计389名人员),从韩国江原道的宿草出发,通过朝韩分界线前往朝鲜金刚山与共计141名朝鲜家属进行会面。韩国统一部长官洪容杓亲自送行。

  报道称,此次参加会面的韩国离散家属分别乘坐16辆大型客车前往朝鲜,此外还有5辆急救车随行。韩国离散家属中年龄最大者为97岁。

  据悉,出于健康考虑,韩国部分健康恶化的老人未搭乘大客车而是搭乘了急救车。77岁的金顺卓(音译)由于哮喘病情恶化,搭乘了急救车进行吸氧治疗,还有一位83岁的老奶奶因腰椎间盘突出行动不便,也搭乘了急救车。

  韩联社透露,上午12点40分左右韩国离散家属将到达金刚山,下午3点30分将举行首次团体相聚。此次离散家属相聚将持续到22日,共计6次会面12小时。

  参与此次离散家属会面的最高年龄者,一位97岁的老奶奶(网页截图)

  77岁的金顺卓(音译)老奶奶正在急救车接受吸氧治疗(网页截图)

  韩国统一部长官亲自为韩方离散家属送行(网页截图)

  一位参与离散家属会面的老人望着窗外(网页截图)

  参与离散家属会面的老人们(网页截图)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4732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