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总理:必须定期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互通书信

2015年10月13日 09:19: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务总理黄教安12日出席KBS特别广播电视节目《寻找离散家属》文献记录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记忆遗产名录》纪念仪式。他在致贺辞时表示,必须尽快确认离散家属是否仍然在世、实现离散家属互通书信和定期举行团聚活动。

  据报道,黄教安表示,1983年,KBS在138天的时间里播出了《寻找离散家属》直播特别广播电视节目,最终有1万多位离散家属得以与他们的家人见面。

  他表示,当时的情景令全体国民深受感动,即便在今天,当年的情景仍然留在我们的心中。

  黄教安还说,韩国共拥有13项世界记忆遗产,是亚洲拥有最多记忆遗产的文化国家,这令韩国国民感到自豪和骄傲。

  据此前韩方消息,韩朝双方商定10月20日至26日在金刚山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这也是继2014年2月举行该活动之后,双方首次重新启动相关活动。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708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