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全方位解析:无人驾驶汽车时代 谁掌握主导权?

2016年08月30日 09:44:04 来源: 中国网

  无人驾驶谁掌握主导权?

  无人驾驶和环保汽车时代下全球汽车企业已在激烈的竞争中,汽车、配件、IT汽车共享企业合纵连横,共同引导无人驾驶技术行业繁荣。

  美国排名第一的汽车企业通用汽车为研发无人驾驶出租车,于5月向美国第二大打车应用Lyft(来福车)投资5亿美元,获得了9%的股份。

  宝马携手因特尔和Mobileye将于2021年前发布技术最成熟的无人驾驶汽车。梅赛德斯奔驰推出无人驾驶公交车,并宣布在2020年前完成可以在高速路上行驶的无人驾驶车辆的开发。

  丰田、日产、本田等六个日本汽车企业在3月份开始了精密三维地图等无人驾驶技术的共同研究,这六个企业以在2020年实现一般道路上运用无人驾驶技术为目标进行研究开发,将促进标准技术的确立。除六个大的汽车企业外,日本电装、瑞萨电子、松下等六大配件企业也正参与到共同研究中。

  现代汽车旗下的“途胜ix”试行中。此车使用了用于拥堵、复杂路段行驶的支援系统(TJA),该系统具有紧急路边停车、根据周边发动机声音和行驶声音识别附近车辆等功能。

 

推荐阅读:

韩成功研发世界首个可吞噬癌细胞“微型机器人”

韩研发“超级高铁” 首尔到釜山仅需16分钟

韩国自主研发超导量子干涉器

 

   上一页 1 2 3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644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