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年轻人中秋不吃松饼改吃披萨 节日风俗变化多

2016年09月11日 08:31:53 来源: 人民网

韩国年轻人中秋不吃松饼改吃披萨 节日风俗变化多

  一直以来准备中秋节祭祀食品都是韩国主妇的一大烦恼与困扰,而如今只要动动手指输入几个关键词,便可在网上轻松预订祭祀相关产品。

  据韩国购物网站G-MARKET数据,上月25日至31日祭祀用品(包括食品)的订购量同比增加51%,较2016年春节时增加133%。

  近来,不只是年轻人,上了年纪的家庭主妇也逐渐开始选择这种网上订购的方式。

  据悉,去年在网上订购祭祀食品的消费者中30-39岁居多,占39%。今年,50多岁消费者较去年增加了2倍以上,达到31%。60岁以上消费者占比也高达22%。

  除此以外,节日风俗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此前,大部分韩国家庭会围坐在一起包松饼(用粳米面做的月牙形夹馅饼,垫松针而蒸),如今随着家庭规模的逐渐缩小与单人家庭的增多,人们开始在商店直接购买传统糕点,既省时又省力。

  甚至有家庭餐桌上已经看不到这种传统食品的影子,取而代之的是年轻人喜欢的炸鸡、披萨等快餐。

  某披萨店职员表示,上午祭祖归来后下午便开始为营业做准备,以前中秋节会休息两三天,但节日文化有了变化后,下午开门迎客的店铺也多了起来。

 

推荐阅读:

韩主妇迎中秋 多选购现成祭祀食物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787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