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三星Note 7手机遭多国“封杀” 损失空前

2016年09月12日 09:35:16 来源: 新华社

  三星盖乐世Note 7手机召回事件愈演愈烈。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9日发布警告,敦促消费者停止使用Note 7手机。

  10日,韩国三星电子公司针对韩国消费者发布类似声明。此外,多国交通部门和多家航空公司也禁止乘客在飞机上使用这款手机。

  【停用声明】

  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说,由于接到多起涉及Note 7手机电池起火的报告,且起火都发生在充电或正常使用期间,因此委员会正着手召回这款手机。在此期间,消费者应“关机、停止为其充电或停止使用”。

  路透社报道,三星电子公司正与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合作,尽快召回Note 7手机,并加速出货,为美国消费者提供可置换的手机。

  三星公司9日说,美国Note 7手机用户可任选几款三星手机中的一款进行置换,还可收到一张价值25美元(约合167元人民币)的礼品卡。

  三星公司10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声明说,韩国消费者应停止使用Note 7手机,前往三星维修中心进行手机召回。公司还打算自本月19日起在韩国供应更换新电池的Note 7手机。

  三星公司本月初宣布停售这款手机。不过,一些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几天前指责三星公司“耍滑头”、并未发布正式召回通知,以至于不少商店仍在售卖这款问题产品。

  【飞行禁令】

  Note 7手机的安全隐患也引发一些国家交通部门和航空公司的担忧,要求飞行期间禁用这款手机。

  美国联邦航空局8日发出警告,“强烈建议”乘客在登机后不要启动Note 7手机或为其充电,也不要把它放在托运行李内。美联社报道称,联邦航空局先前极少就某一具体产品发布警告。

  日本国土交通省9日发布类似警告,要求国内各航空公司不要让乘客在飞机上使用Note 7手机。

  韩联社报道,韩国交通部10日发表声明,要求Note 7手机用户在乘坐飞机时全程关机、不给手机充电,且手机不能放在托运行李内。

  韩国交通部8日曾表示不打算对这款手机下达飞行“禁令”,但仅仅两天之后便“变了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交通部官员说:“由于一些国家对三星盖乐世Note 7手机在飞行期间下达类似禁令,因此(韩国)政府决定跟从,原因是使用这款手机可能引发其他乘客不必要的担心。”

  10日,新加坡航空公司、澳大利亚航空公司、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也纷纷加入这一行列,为Note 7手机下达飞行禁令。

  【损失空前】

  三星公司本月2日宣布,因电池缺陷问题,停售Note 7手机;允许已经购买到这款手机的消费者两周后置换新手机;并且召回美国、韩国、澳大利亚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共250万部Note 7手机。

  路透社分析,美国政府采取的措施可能对三星造成负面影响,使其蒙受经济损失,一些担心Note 7手机质量的潜在买家也可能会望而却步。可以说,这次召回给三星带来的损失可谓空前。

  “召回所需的费用无法估量,”美国产品责任专家贾汉·拉斯蒂说,“他们需要赔偿用户、解决问题并努力改变人们对其产品生产和设计缺陷的(负面)看法。这次事件持续的时间越长,人们对它的负面印象就会越深。”

  美国技术分析咨询公司研究主管鲍勃·奥唐奈说,这是“三星面临的一桩巨大丑闻”。

  在计算召回所需的开支后,一些分析师认为,三星公司可能因此损失近50亿美元(约合334亿元人民币)收入。

  由于在中国大陆销售的Note 7手机电池由另一家电池供应商生产,因此暂时不存在安全问题,也未予召回。(郑思远)(新华社专特稿)

 

推荐阅读:

美敦促停用三星Note7手机

日本要求飞机内禁用三星Note7手机 称有安全隐患

三星Note7爆炸细节披露 真相原来是这样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8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