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里根号核航母将参加韩美军演 甲板可容纳80架飞机

2016年09月12日 07:33: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军方11日消息称,“罗纳德·里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CVN-76)将参加韩美两军下月10日至15日,在韩国西部和南部海域举行的海上联合演习。

报道称,尼米兹级核航母“里根号”舰长333米,排水量10.2万吨,甲板面积1800平方米,相当于3个足球场大,可容纳80多架飞机。因能够快速投送足以匹敌寻常小国全部空军力量的空战力量,“里根”号有“会走的军事基地”之称。

“里根”号的舰载机有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EA-6B电子战飞机、E- 2C预警机等,装备4部借助反应堆高压蒸汽推动飞机起飞的弹射器。

“里根”号隶属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将作为旗舰率第五航母攻击群来韩参演。部署于日本横须贺的该航母攻击旗下有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柯蒂斯·威尔伯”号(DDG-54)、“约翰·麦凯恩”号(DDG-56)、“菲茨杰拉德”号 (DDG-63)、“史塔森”号(DDG-63)、“巴里”号(DDG-52)、“麦坎贝尔”号(DDG-85)、“马斯廷号”(DDG-89)。

据悉,“里根”号去年10月也曾赴韩参加韩国海军的海上阅兵式“观舰式”,并参与在韩国东部海域举行的韩美联合演习。

 

推荐阅读:

韩海军巡航训练开启 107天停靠12个国家港口

韩美“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结束 多国参加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80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