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主妇迎中秋 多选购现成祭祀食物

2016年09月09日 08:07:48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9月8日报道,所谓“时移俗易”,每逢中秋因为“祭祀食物”费心的韩国主妇们为了从油烟味中获得解放,更多地选择购买现成的食物,而非亲自下厨。

  网购网站Gmarket8月25-31日对消费者购买祭祀食物成品的数据进行分析,发现较去年中秋同期有所增加,比今年春节激增133%。

  据统计,去年在Gmarket上网购祭祀食物最多的是30多岁的顾客,占全体顾客中的39%。但今年50多岁消费者的订购量较去年翻番,以31%的高比重位居第一。60岁以上顾客的订购量也超2倍之多,占比达22%。

  韩国食品企业大象集团宗家府和Wellton医院8月25-29日针对848名主妇进行了调查,回答过节第一大难关是“准备食材”的受访者(37%)最多,过半数会选择购买现成的祭祀食物。

  据悉,以往多选择暂停营业的披萨、炸鸡、猪脚等外卖商家今年中秋大多将照常营业。 (记者 魏悦)

 

推荐阅读:

韩中秋物价飙升 白菜同比上涨225%

韩国将迎来中秋黄金假期 机票景区门票全部售罄

韩媒:中秋节商战在即 韩企为抢中国游客用上网红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740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