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中秋节商战在即 韩企为抢中国游客用上网红

2016年08月22日 10:34:4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近日,在乐天百货商店主办的“首尔购物旅行”活动中,5名中国“网红”乘坐人力车从明洞出发最终抵达乐天百货商店入口。

  在中国的SNS上,至少拥有50万名粉丝的人,一般被称为“网红”。据悉,中国“网红”约有100万人,他们的活动所衍生出来的“网红经济”市场规模高达1000亿元。这些知名的“网红”拥有众多的粉丝,就像明星一样,他们的言语和行为受到粉丝的追捧和模仿,当他们在视频或者SNS中提及或宣传一款产品时,会很自然地吸引粉丝去购买同样的产品,直接转化成购买力,与明星代言作用相同。

  5名中国“网红”乘人力车从明洞出发赴乐天百货商店(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韩国企业也看到了中国“网红”的影响力,实际上“网红经济”是口碑市场的一种体现。如某韩国化妆品企业,近期邀请了中国美容领域的10名“网红”,为他们提供从头皮护理到洗发和彩妆的“全套服务”。在5天4夜的访韩日程中,“网红”们又出席了购物中心、免税店等三家企业的活动,并在各自的SNS上发表了后记。两个月后,该公司在中国的月销售额创下1300万元纪录,和前一年同期相比,增长了6倍以上。

  韩国企业为维持中国游客数进行了多种尝试。9月中秋节“商家大战”在即,各企业为吸引中国顾客便纷纷打出“网红”这张营销牌。

 

推荐阅读:

调查:近半海外游客两次以上访韩 主要赴韩购物

调查:20-39岁中国游客爱自由结伴赴韩购物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6235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