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自主勘测到21万吨金矿石 市价超1亿元

2016年08月25日 07:55:20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8月23日报道,韩国地质资源研究院利用本国技术在全南珍岛和海南发现深埋于地下的金矿石21万1千283吨,约纯黄金627.5kg,市价在人民币1亿8千元左右。

  地质研究院将去年开发的“宽带传感精密勘探分析技术”移植给HSGEO公司,现由Golden Sun公司保有。Golden Sun公司正利用此技术在全南海南的两个矿区内进行开发。Golden Sun公司是现韩国唯一一家可以开矿的公司,开采量近为韩国的98%,生产金225kg。

  宽带传感精密勘探技术可以利用宽频率(0.1~1kHz)地区的交流电,测量振幅和位相差,掌握地下结构。当地下电流流经铁、银、铜等硫化矿物时,电流会延缓,分析其角度便可知道地下金属矿床的位置。

  地质研究院此次开发了分析算法和勘测分析软件等核心技术,并在实地勘测中成功利用。此技术可以利用在大多数的金属矿床中,也可以活用于矿化带评价中。Golden Sun公司社长林基永表示,“今后也将积极利用宽带传感勘探技术勘测金矿。” (实习编译:王雪 审稿:魏悦)

 

推荐阅读:

韩国手游销售额本国市场占比近五成

韩成功研发世界首个可吞噬癌细胞“微型机器人”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631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