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超完美人设” 圈粉利器圈钱不易?

2016年07月10日 08:05:13 来源: 广州日报

  “完美”过了头

  可能带来负面效应   

  不过,人物角色过于完美,也可能带来负面效应。角色本身已经完美,演员几乎不用什么演技,观众就已经对角色产生好感,久而久之可能导致演员忽略演技的提升。

  昨日,编剧汪海林就在微博中批评时下不少“小鲜肉”演员缺乏演技,导致作品质量下滑:“最近连着几部小鲜肉演的剧都堪称恐怖,普通观众都看出他们的演技是渣,某剧的剧本不错,被演员毁了,以往电视剧演员再差也毁不了一部剧,现在小鲜肉做到了!另一部剧,美术、服装、化妆、道具皆好,小鲜肉新鲜欲滴,但是剧本烂到渣,这场闹剧不知还要闹到何时,搬小板凳看热闹。”

  此外,“完美人设”到底能否为戏真正挣得票房?还是只为自己赢得粉丝?也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及《太阳的后裔》成就的只是金秀贤和宋仲基两个人,并非整部电视剧的成功:“剧里还是有很多槽点值得吐槽。”有的说:“看完片子可能会记得都教授、柳大尉,但对于剧情已经忘得一干二净。”

  《赏金猎人》

  电影方面也是如此,由李敏镐和钟汉良主演的《赏金猎人》正在热映,戏里,李敏镐和钟汉良两位人气偶像,在角色上都有突破,让粉丝们感到惊喜,但无奈的是,电影本身的质量却充满争议,导致两位偶像的加入实际上并没有为影片票房增色多少,上映一周只有1.8亿元票房,远低于预期,反而是钟汉良与李敏镐,角色的突破为他们的职业生涯添色不少。

  更有网友质疑频频在影视剧里创造取悦粉丝的“完美角色”,其实是以“圈钱”为目的,此前,不少拥有完美故事、完美角色的偶像青春片、爱情片,一味追求画面好看,罔顾故事逻辑,再加上演员演技不佳,最终引来票房口碑双双落败,这其中不乏片方为了利益一味追求取悦粉丝,最终拍出烂片一堆,反而败坏了行业的风气。(记者 黄岸)

  头评

  完美角色,想说爱你不容易

  完美主角,一向是很多主打偶像影视作品的标准“套路”,毕竟,这些作品本来就是给观众造梦的。而对于很多演员来说,一辈子能够演到一两个这样讨喜的角色,可谓可遇而不可求,不仅很可能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带来代表作,甚至有可能因此轻松走红,攀上职业高峰。

  然而,遗憾的是,在时下国内这些超完美的角色当中,鲜少有成功的案例。这其中有两方面原因:一是演技跟不上,不少年轻偶像演员有人气,有颜值,但演技尚需磨炼,这就导致即便有一个好角色摆在他面前,也未必能够成功驾驭。所以,找来一个偶像出演一个完美人物,讨好的只是粉丝这一部分观众群,对于其他观众来说,演员演技不行就缺乏让人买票支持的动力,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影视剧兴师动众请来偶像主演,最终在市场上却反映不佳的原因。毕竟,再完美的人物,没有演技支撑是不行的。当然,对于演技精湛的演员来说,出演讨好型角色也未必就是好事,过于完美反而缺乏发挥空间,使得身上的功夫没有用武之地。

  其次,过分完美,容易导致角色陷入不接地气的尴尬境地,从而让观众觉得太假,反而对角色缺乏信任感,难以产生共鸣。反观最近大火的网剧《余罪》,张一山饰演的角色,性格痞、贱、狂,充满缺点,根本不完美,但凭借不俗的演技,却让这个角色充满魅力,比起那些“零缺点”的角色可看许多。(策划:周娴 文:记者 黄岸)


宋仲基怀抱章子怡女儿超有爱 网友:醒醒也抢我老公

赞宋仲基有演技 《太阳的后裔》编剧金恩淑创作网剧"继承者们"

   上一页 1 2 3 4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01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