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说将采取物理性措施应对“萨德”系统

2016年07月11日 13:48:5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7月11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11日发表声明说,一旦美韩确定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位置和场所,朝方将采取“物理性措施”予以应对。这是美韩宣布决定部署“萨德”系统后,朝鲜官方的首次回应。

  据朝中社11日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炮兵局受到委托,对美韩发表严肃警告,从美韩确定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位置和场所的那一刻起,朝鲜将“采取彻底压制敌人的物理性措施”。

  报道指出,美韩不顾朝鲜和世界各国的反对,决定部署“萨德”系统。美国的真正目的是,利用美韩同盟构筑“亚洲版北约”,牵制东北亚地区的大国,夺取军事霸权。

  韩美军方7月8日在首尔发表联合声明说,韩美决定在驻韩美军基地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即“萨德”系统。据韩国媒体报道,“萨德”系统部署地点最快有望于本月中旬公布,京畿道平泽、江原道原州以及庆尚北道漆谷都是备选区域。


韩民众在美使馆前抗议部署“萨德”系统(组图)

王毅谈美国准备在韩部署萨德系统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04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