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又一名慰安妇受害者去世 幸存者减至40人

2016年07月11日 07:14:46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7月10日报道,位于韩国京畿道广州市的慰安妇养老院“分享之家”10日表示,慰安妇受害者刘姬岚(音)老人因肺癌于当天上午8时23分去世,享年88岁。

  据报道,刘姬岚1928年出生于忠清南道,15岁时被强征为慰安妇,成为性奴隶长达一年。后从大阪前往新加坡时在当地居民的帮助下回到韩国。刘姬岚患有长期失眠症和心脏病,这是慰安妇经历留下的后遗症,2009年她又被诊断为肺癌。2012年,刘姬岚来到“分享之家”,与其他受害者一道致力于要求日本正式道歉并依法赔偿损失,恢复受害者名誉等活动。

  2015年7月,美国旧金山联邦法院以反人道罪和诽谤罪为罪名,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等提起了诉讼。刘姬岚多次出庭作证。刘姬岚一直坚持“不能让痛苦的历史重演”,主张慰安妇记录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至此,在韩国政府登记备案的238名受害慰安妇中,健在者减少至40人。 (实习编译:张雅芮 审稿:李小飞)


韩新任驻日大使抵日:履行慰安妇共识很重要

日政府探讨向原慰安妇援助财团出资10亿日元时期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502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