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政府启动预警机制 防范恐怖主义袭击

2016年07月08日 10:30:39 来源: 中国网

   据韩国今日亚洲日报社4日报道,随着来韩外国人的增加,韩国本土遭恐袭机率增大,韩国政府日前启动预警机制防范。

  韩国湖原大学警察行政学部教授、韩国恐怖主义研究学会会长李满钟(音译)表示,颁布反恐法,设立反恐袭中心等措施,虽也是有效的预防方案,但最重要的还是努力营造一个公平公正对待少数群体的社会环境。他说:“韩国不能被认为是恐怖主义的安全地带,我们应加大力度防止国内产生恐怖组织的协助势力,这才是最佳的预防措施。”

  在过去的一周内,三国遭遇恐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作为背后操纵者,制造了土耳其飞机场爆炸事件,孟加拉国人质劫持事件,伊拉克巴格达爆炸事件等一系列惨剧,全世界再次陷入自发式恐怖袭击的恐慌之中。

  虽然目前韩国没有本土受袭的威胁,但对于恐怖主义来说,韩国不再是例外。去年9月,由美国主导、62个国家共同参与的反对恐怖主义活动的举行,激起了“伊斯兰国”的疯狂报复,“伊斯兰国”将其所有参与国称作“十字军同盟国”,韩国也被包含其中。

  据报道,过去的5年内,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有关联的在韩外国人中,在韩国有过工作经历、后出国加入“伊斯兰国”组织的外籍劳动者共7人。因加入“伊斯兰国”追随势力组织而被韩国政府驱逐的外国人50余名,其中一部分人因企图走私自制炸弹原料而被发现。

  对此,李教授说:“如今恐怖主义的特征是全球化,恐怖分子的全球化”,他表示我们要看到恐怖组织流入韩国的可能性,时刻警惕恐怖分子借助外国人进入韩国。而跨国婚姻、外来劳动者等因素无疑增大了韩国自发性恐怖袭击发生的机率。

  随后李教授又指出,这是出于对“独狼”式袭击的担忧。他们受“伊斯兰国”极端思想的洗脑而成为“伊斯兰国”追随者;同时作为移民者,从周边环境中得到的歧视、不平等待遇以及生活的艰苦使得他们成为潜在的危险人物,为发泄自己的不满,这些社会少数群体很有可能采取恐怖袭击的方式。

  韩国政府7月1日召开会议,表示将以打造韩国成为“无恐怖主义国家”为目标,确立反恐计划,启动恐怖袭击预警系统。同时,为快速镇压打击恐怖分子、探测处理爆炸物,加强警卫,韩国国防部、安全处及警察厅下属特工队被指定为反恐特工队,紧急情况下各地区军队反恐特殊任务部队也会迅速投入现场。(吴婉茹)

 

推荐阅读:

朴槿惠宴请地方政府公务员 吁凝聚力量化危为机

朴槿惠主持国务会议 检查经济危机应对情况

韩在野党党首安哲秀因党员受贿引咎辞职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晓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0001354979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