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三星“长公主”闹离婚 男方要求分割69亿元财产

2016年07月08日 07:43:3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韩媒:三星会长长女离婚 男方要求分割69亿元财产

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长女李富真(资料图)

  在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长女、新罗酒店社长李富真和其夫、三星电气公司常务顾问任佑宰的离婚诉讼过程中,任佑宰近日针对李富真提起有关财产分割的诉讼,要求李富真对其分割1.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9亿元)的财产。由此,李富真的财产规模和其财产的形成过程受到世人关注。

  据韩联社网站7月7日报道,李富真财产中有99%来自三星集团子公司股份,包括三星物产(持股率5.5%)和三星SDS(持股率3.9%)的股份。以6日收盘价为准,李富真持股价值为1.7087万亿韩元。

  以近一年最高价为准,李富真持股价值最高曾达3.0328万亿韩元(约合175亿元人民币),平均持股价值约为2.4万亿韩元。据悉,李富真财产中无非上市股份,且房地产在财产中占比很低。由此推测,任佑宰提出的“1.2万亿韩元”是李富真持股价值的一半。

  但是法律界普遍预测,任佑宰可能无法如愿以尝。因为李富真持有的股份多数是婚前财产,任佑宰未对该财产的形成出过力。

  财界和法律界认为,任佑宰并非期待能拿到这笔巨额财产,而先提出财产分割请求,然后将此与其它离婚条件挂钩进行谈判。

 

推荐阅读:

华为诉三星侵权索赔8000万 侵权产品涉及GalaxyS7

三星集团“长公主”离婚案二审推迟至8月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4971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