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首批1.8吨韩国参鸡汤登陆上海 货值8610美元

2016年07月08日 07:40: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首批1.8吨韩国参鸡汤登陆上海

首批1.8吨韩国参鸡汤登陆上海

出入境检验检疫人员对输华参鸡汤开箱查验。芊烨摄

 参鸡汤是中国人喜爱的韩国美食之一。今后,国人不出国门就可以品尝到正宗韩国参鸡汤了!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上海国检局)7日披露,1.8吨韩国参鸡汤首次由上海口岸入境,当日完成现场检验检疫,并抽取样品送实验室进行相关检测。

据透露,该批参鸡汤货值8610美元。经检验检疫合格放行后,这道韩国传统美食将很快登上中国民众的餐桌。据悉,6月底,韩国首批输华参鸡汤从韩国君山港启运,7月初抵达中国。

去年9月访华期间,韩国总统朴槿惠专门将参鸡汤输华问题列为其重点关注的议题。为回应韩方关切,中国政府将参鸡汤输华问题列为中韩合作重点。(记者陈静)

韩国首批输华参鸡汤正式登陆中国。 芊烨 摄

韩国首批输华参鸡汤正式登陆中国。芊烨 摄

    据了解,为让中国民众吃上正宗、安全的参鸡汤,国家质检总局专门组织专家评估,提出技术解决方案,确定检验检疫要求,并对韩国监管体系进行评估。有关部门还开展输华参鸡汤生产企业注册,以确保进口参鸡汤符合中国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要求。10月,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与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共同签署了参鸡汤输华检验检疫和卫生要求议定书。

    据透露,上海国检局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双边议定书要求,通过提前布控、专窗受理、预报检等便利化措施,第一时间完成报检受理。

 

推荐阅读:

首批韩国产参鸡汤来到中国 80箱共1200袋

韩媒:韩美食参鸡汤首次对华出口 有望7月开售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497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