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华为诉三星侵权索赔8000万 侵权产品涉及GalaxyS7

2016年07月07日 11:08: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资料图

  华为起诉三星侵权索赔8000万元

  被诉方包括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惠州三星等,泉州市中院已立案

  华为起诉三星侵权案有了新的进展。7月6日,深晚记者从华为方面证实,华为已经在泉州中院对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提起诉讼,并索赔8000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今年5月25日,华为曾在中美两地同时提起对三星的知识产权诉讼,这些知识产权包括涉及通信技术的高价值专利和三星手机使用的软件,并被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而本次诉讼主张只是系列被侵权专利中的一件。“本次诉讼和上次其实是同步发起的,只是泉州法院选择这两天把信息公开了。”华为工作人员向深晚记者表示。

  据《东南早报》7月5日消息,华为终端公司将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作为被告起诉到泉州市中院,要求5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同时要求惠州三星、天津三星和三星投资公司连带赔偿8000万元,并承担华为终端公司为制止侵权行为所支付的合理开支50万元。目前,泉州市中院已经立案。

  华为终端公司称,2010年年初,公司就“一种可应用于终端组件显示的处理方法和用户设备”的技术方案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发明专利申请。经实质审查,该申请于2011年6月5日被授予发明专利权,专利号为ZL201010104157.0。该发明专利共有16项权利要求,涉及此案的有8项权利要求。据了解,侵权产品涉及GalaxyS7等一系列产品。

  深晚记者针对此事尝试联系三星方面,截至发稿时未收到对方回复。

  手机业务之外,华为还同时对一家美国无线运营商宣战。美国时间7月6日,华为在德克萨斯州东区法庭提起专利诉讼,指控美国无线运营商T-Mobile拒绝与其达成专利许可协议,并继续侵犯自己的专利权。此次纠纷要追溯到2014年,当时华为想与T-Mobile进行专利许可谈判,但T-Mobile不愿意签署非披露协议,导致谈判终止。(深圳晚报 记者王新根)


三星千金李富真闹离婚 女婿提请70亿元财产分割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95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