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韩企业界希望借中韩自贸协定东风创新合作模式

2016年06月21日 15:15:0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6月21日电(记者辛林霞)刚刚结束的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上,一些中国和韩国企业家表示,在中韩自贸协定签署的背景下,中韩人员交流经济往来已经进入新的时期,两国产业界应超越传统分工,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打入全球市场。

  韩国koxian株式会社首席执行官申熙周表示,韩国食品材料缺乏,过去很多从中国进口,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更高水平,这种简单分工模式很难创造更高价值。两国企业界应互相结合各自优势,运用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建立产业合作机制。

  “可以根据大数据绘制中韩美味地图,基于美味地图开发样品,通过批量生产销往全世界,在这个过程中摆脱中韩简单分工创新合作模式。”申熙周说,食品产业是韩国的优势,在包装设计、物流、食品安全形象等方面都有好的体系,加上韩国市场乐于接受新事物,在开发样品方面具备很大优势,中国食品材料丰富,内需市场庞大,在批量生产、运输网络方面有很大优势。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沈阳贸易馆长金斗禧说,中韩两国人员交流已超过1000万人次,促进两国形成统一的内需市场有重要意义。中韩自贸协定的缔结给两国企业取长补短、在寻求价值链合作扩大方面提供了良机,随着关税降低乃至取消,两国交易会更加活跃,在诸多领域都有深化合作的空间。

  Ecopartners公司则已经展开与中方的技术合作。公司会长田春植说,公司4年前把黑龙江省作为进入中国的桥头堡,并利用绿色农业技术和设施解决当地冬季较长寒冷期、不能生产的缺失,目前正与哈尔滨一些机构紧密合作,即将投入生产。

  随着中国东北对外通道的相继开通,也给两国间贸易往来带来更多便利。九三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负责人表示,从哈尔滨经俄罗斯港口至韩国釜山的国际班列已经开通,这对推动与韩国大宗农产品合作创造了条件,双方在食品产业合作方面有很大的市场。


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期待与中国西部地区有更多经济合作

报告:韩对华出口减少 占中国进口市场份额反升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54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