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影视歌全能”男星连曝三起性侵丑闻 陷危机

2016年06月19日 06:33:11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

    韩国号称“影视歌全能明星”的朴有天一周内遭3名女性指认性侵,随即受到警方调查,陷入演艺生涯最大危机。

  朴有天在服兵役期间爆出负面新闻,引起哗然。不过,朴有天所属经纪公司17日表示,将反告自称遭性侵女性诬告、恐吓等罪名。

  【连遭性侵指认】

  一名20多岁女子10日报案称,她4日在所就职夜店的洗手间内遭朴有天性侵。当时,朴有天正在夜店内举行生日庆祝会。不过,这名女子15日撤回控告,改口称两人发生性关系时不存在强迫。

  然而,性侵丑闻继续发酵。

  第二名女子16日报案称,她2015年12月16日在一家酒吧的洗手间内遭朴有天性侵。第三名女子17日报案称,她2014年6月12日在朴有天位于首都首尔南部的家中被强拉进洗手间,遭其性侵。

  韩国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对3起案件展开调查。首尔警方15日说,根据现行法律,不管报案人是否撤回控告,警方仍会继续调查第一起性侵案件。

  朴有天眼下以公益兵身份在首尔江南区政府服役。韩国媒体13日首次报道朴有天卷入性侵丑闻后,他14日请假以躲避媒体采访。然而,知情人士透露,朴有天截至5月底已经休完全年的15天假,因此无法再请假。

  从15日开始,朴有天戴棒球帽和口罩重新上班,在多名工作人员的掩护下避开媒体采访。一名熟识朴有天的人士告诉韩联社记者:“每天上班途中被询问这些问题,他的滋味肯定不好受。我听说,他为此哭泣,受到严重精神打击。基本上,他现在处于‘恐慌模式’。”

  朴有天出生于1986年,作为东方神起成员出道,后来加入人气组合JYJ,是颇受欢迎的影视演员、歌手、词曲作者,其参演的《成均馆绯闻》、《屋塔房王世子》、《想你》等韩剧收视率不俗,发行的音乐专辑从韩语、日语到中文均销量不错。

  朴有天所属经纪公司C—JeS娱乐16日发表声明称,如果朴有天的任何嫌疑被认定属实,他将退出演艺圈。

  韩国警方17日透露,朴有天律师当天下午前往江南警察署,向警方表明将于下周以涉嫌诬告状告3名自称遭朴有天性侵的女子。

  C—JeS娱乐17日也表示,将于20日就第一起案件提交诉状,控告对方诬告与恐吓;并将在掌握第二起和第三起案件的大致情况后,同样采取反告等法律手段进行应对,以帮助朴有天早日摆脱嫌疑并恢复名誉。

  然而,朴有天在服兵役期间卷入性侵丑闻,且被曝早早休完全年假期,被不少民众批评“不认真服兵役”、言行不谨慎等,其公众形象一落千丈。一些业内观察人士认为,无论朴有天能否洗刷罪名,他的演艺事业都将遭受重挫。(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朴有天接连卷入性侵丑闻 经纪公司称其受严重精神打击(图)

韩星服役期间被曝丑闻 韩流产业形象受损(图)

JYJ朴有天再被起诉 性侵事件风波又起 (图)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469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