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期待与中国西部地区有更多经济合作

2016年06月20日 19:02:4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6月20日电(记者徐文婷)在20日开幕的2016中国(青海)——韩国友好周活动上,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对媒体记者表示,韩国希望开拓与中国经济合作的新领域,希望借助此次友好周活动,为韩国企业开拓中国西部内陆地区提供新机遇。

  金章洙认为,中韩两国自建交以来,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人文交流等诸多领域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2015年12月,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生效,这是中韩经济合作关系发展上取得的跨时代成果。

  金章洙说,近年来,青海省经济发展势头良好,青海作为古代丝绸之路的主要连接枢纽之一,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会起到重要作用。

  “青海省的石油、非金属矿产等资源非常丰富,另外盐湖的化学工业也十分发达,在资源开发、化工等领域韩国和青海省将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此外,也期待在环境保护、旅游方面展开合作。”金章洙说。

  此次中韩友好周于6月20日至26日在西宁市举办,将开展“CEO圆桌会议”“韩国农水产食品观光展”“联合文艺汇演”“环保分组会议”等一系列友好活动。此次随韩国驻华大使参加活动的韩方企业家、文艺家、学者和政府人员共计150余人。

  截至目前,韩国驻华大使馆已经与中国18个地方政府举办了30次友好周活动。

    

韩驻华大使:为中国游客量身订制旅游服务

报告:韩对华出口减少 占中国进口市场份额反升

亚洲名厨齐聚韩国 开启2016美食竞赛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515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