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海军将进行“独岛防御演习” 出动数艘水上舰艇

2016年06月08日 09:44: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3年10月25日,韩国“独岛日”当天,韩国在独岛(日本称竹岛)周边海域举行联合防御军演。这是韩国首次在“独岛日”公开举行军演。

  据韩媒报道,韩国海军和海警本周将在韩日争议岛屿(韩称“独岛”,日称“竹岛”)临近海域进行防御演习,此次演习假设外部势力试图非法强占“独岛”的情况而进行。

  韩国军方一位相关人士8日表示,军方计划出动海军驱逐舰等10余艘水上舰艇、P-3海上巡逻机、山猫直升机等多架飞机及小规模海军陆战队兵力参演。

  韩军于1986年启动“独岛防御演习”,每年春季和秋季定期实施演习。但是鉴于日本政府今年来高调主张对“独岛”的主权,此次演习将向其发出强烈警告。

  据悉,日本政府今年3月审定通过加大力度挑衅“独岛”主权的高中1、2年级学生使用的教科书,随后4月向内阁会议汇报主张“独岛”主权的《外交青书》。

  5月底,韩美日等6国参演的“2016西太平洋潜艇事故救援演习”在韩国南部海域进行,日本海上自卫队在韩国“独岛号”登陆舰参演期间缺席训练,对韩军守护“独岛”的意志表达反感。

  韩军人士强调,“独岛”是韩国领土,韩军举行例行防御演习理所当然,此次演习也与当前外交局势无关。

 

推荐阅读:

韩日两国就国防部长间开设热线出现分歧

韩海军新护卫舰首舰入水 系韩军首艘混合动力战舰

韩将建造新型宙斯盾驱逐舰 提升拦导弹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4214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