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海军新护卫舰首舰入水 系韩军首艘混合动力战舰

2016年06月02日 21:14:5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2日下午,韩国海军在巨济市大宇造船海洋公司举行了2800吨级新型护卫舰首舰“大邱”号的入水仪式。“大邱”号是韩军第一艘混合动力战舰,其火力足以遂行防空、反舰、反潜乃至对地作战任务。

  报道称,“大邱”号将装备5英寸及20毫米口径舰炮(密集阵近防武器系统)、反舰导弹、采用韩国式垂直发射系统的战术舰地导弹,远程反潜导弹、克制反舰导弹的萨阿姆导弹系统(SAAM)等。

  此外,“大邱”号的舰载战术舰地导弹分为倾斜发射型和垂直发射型,射程均超150公里,斜射型业已部署,垂射型正在研发评测当中,计划明年部署。

  据介绍,大邱级护卫舰将替代在韩国东、西、南部海域服役30年以上的1500吨级护卫舰和1000吨级巡逻舰,成为韩国近海舰队新的主力军。新型护卫舰长122米,宽14米,高34米,最大航速30节,可容1架海战直升机起降。“大邱”号将于2017年底交付韩国海军,并于2018年下半年形成战斗力。

 

推荐阅读:

韩将建造新型宙斯盾驱逐舰 提升拦导弹能力

韩国型潜射弹道导弹正在开发 2020年将实战部署

韩陆军首配4架“坦克杀手”阿帕奇卫士直升机(图)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4078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