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称日产柴油车尾气造假欲召问题车辆 日方调查

2016年06月07日 13:21: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韩国环境部7日向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刑事举报了韩国日产和该公司日籍社长,指出其涉嫌违反《大气环保法》,理由是日产柴油版“逍客”的发动机采用尾气排放造假结构。

  据报道,韩国环境部还要求召回在韩国售出的824辆问题车,并禁止销售被指造假车型的库存车辆,并勒令支付3.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3万元)的罚款。

  韩国日产全面反驳,表示“遵守了相关规则,没有采用非法装置”。

  韩国环境部指出,该款车配备的氮氧化物降低装置当发动机吸气温度超过35度时会停止,这是非法逃避尾气排放规定的做法。韩国日产对环境部解释称,这是为了避免发动机因过热受损,但环境部没有认同。

  对此,日本的日产方面负责人表示:“正在配合调查。”


韩检方扣大众近千辆涉尾气门车辆

韩国造船业或面临破产大潮 进一步冲击韩经济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419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