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民调:韩下届总统候选人中潘基文支持率居首

2016年06月02日 14:43:59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6月2日报道,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明年韩国总统选举的潜在参选人中,潘基文的支持率最高。

  在民众对明年总统选举有力人选的支持率调查中,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力压朝野阵营主力人选登上冠军。5月30-6月1日,Realmeter对2018名成年人进行了电话调查,回答支持潘基文的受访者最多,达到25.3%。潘基文首次被列入明年总统选举民调便力压朝野各路政界人士。据分析,潘基文雄踞榜首得益于他最近为期六天的韩国之行。

  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的支持率为22.2%,较上周上升0.7个百分点。国民之党联合党首安哲秀(12.9%)、首尔市长朴元淳(6.6%)、前首尔市长吴世勋(4.3%)、新世界党前党首金武星(3.8%)等分列其后。

  Realmeter分析指出,两位在野阵营潜在参选人文在寅和安哲秀霸榜局面骤变为潘基文和文在寅两强争霸的局面。文在寅之外所有的潜在参选人都有支持者流失倒向潘基文。

  另外,受访者对朴槿惠施政的支持率为36.1%,较上一周上升2.2个百分点。受访者中有59.7%对朴槿惠施政情况给予负面评价,较前一周下滑1.6个百分点。还有4.2%表示不知道或没有作答。

  执政党新世界党的支持率为30.1%,稳居第一名,共同民主党支持率为29.8%,两者差距大福收窄。在野阵营的国民之党的支持率为17.7%,下滑2.4个百分点。【记者 魏悦】

 

推荐阅读:

潘基文游览安东和庆州 有望带动当地旅游业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否认访韩有个人政治意图

朴槿惠在非推广韩发展经验和技术 潘基文积极评价

潘基文吁韩媒勿过分解读其访韩活动 称与政治无关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407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