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工作岗位被机器人替代系数最低

2016年05月31日 10:32:54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5月30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30日发布数据显示,韩国工作岗位被机器人替代的系数最低。

  根据OECD发布的报告,OECD的21个成员中,所有工作岗位中约有9%的工作岗位将会被自动化。其中自动化危险概率意味着被机器人取代进行自动化工作的概率达70%以上。

  调查统计显示,OECD各国中,韩国和爱沙尼亚工作岗位自动化的系数最低,为6%。接下来分别是波兰、瑞典、芬兰和日本等,为7%,而德国、奥地利和西班牙三国工作岗位自动化的危险率以12%位居OECD各国之首。

  报告显示,与美国相比,韩国不考虑劳动者学历水平高低,因此岗位自动化比率相对较低。

  报告指出,决定各国工作岗位自动化危险比率高低的因素是劳动者教育水平及收入。自动化危险系数高的工作岗位是由那些低能力、低收入的劳动者所操作。

  相反,拥有较多高能力、高学历劳动者的国家,工作岗位自动化危险系数相对较低。

  报告结果指出,解决该不平等现象,有必要为低能力劳动者提供充分的再教育等方案。


韩计划构建大脑地图 2023年欲跻身脑研究强国

韩家庭用机器人能照顾痴呆患者 将于4年内商用

解酒新“神器”?韩推可解宿醉雪糕 口感清爽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401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