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总统府秘书室长辞职 政界亲日派先后黯然离场

2016年05月16日 13:14:48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5月16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公报首席秘书金声宇15日表示,总统朴槿惠受理了秘书室长李丙琪最近提交的辞呈。由此,在韩日两国关系不稳定时积极充当两国“传话筒”的政界亲日派逐一黯然离场。

  报道称,李丙琪2013年6月就任韩国驻日大使。期间,除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外,李丙琪还与日本官房长官、安倍亲信菅义伟等官员交好,创造了良好的沟通渠道。2015年,李丙琪与谷内正太郎进行非公开磋商,积极推动了慰安妇问题协议的签署,对韩日关系走上正常轨道起到了重要作用。

  日本NHK电视台等媒体称,李丙琪的辞职会否影响到韩国对日外交政策也引发关注。

  另一方面,促进韩日关系进入修复轨道的韩国驻日大使柳兴洙已表达了在5月前后辞职的意向,而下一任大使人选尚未敲定。


韩公布幕僚人事调动 青瓦台“总管”秘书室长换人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362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