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俄外交部要求朝鲜对扣押俄快艇作出解释

2016年05月15日 08:10:3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5月14日电(记者吉黎)俄罗斯外交部14日说,俄方已向朝鲜方面发出照会,要求其解释扣留一艘俄罗斯快艇的原因。

  俄外交部网站当天对13日晚间发生的朝鲜方面派军舰拦截俄罗斯快艇一事作出通报。通报说,这艘快艇悬挂着俄罗斯国旗,艇上共有5人,在从韩国釜山返回符拉迪沃斯托克途中遭拦截。事发地点离岸80海里,在朝鲜专属经济区内,但属国际水域。

通报说,快艇目前被扣留在朝鲜金策港,艇上被扣人员目前无生命危险。俄罗斯驻朝鲜大使馆和驻清津总领事馆已经介入此事,向朝鲜方面发出照会,要求解释快艇被扣的原因。

  另据俄媒体报道,出事快艇属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帆船运动联合会,在韩国釜山参加国际帆船比赛后返回符拉迪沃斯托克途中被拦截。快艇行驶路线虽靠近朝鲜水域,但并未越界。

  目前,朝鲜方面并未对此作出回应。

 

推荐阅读:

朝鲜艺术团体举行联合公演庆祝七大闭幕

金正恩当选为朝鲜劳动党新设委员长 系该党一新职位

金正恩表示朝鲜不会率先使用核武器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3596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