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详讯:金正恩表示朝鲜不会率先使用核武器

2016年05月08日 10:45:2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5月8日电(记者郭一娜 陆睿)据朝中社8日报道,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7日表示,只要“敌对势力”不使用核武器“侵害朝鲜主权”,朝鲜就不会先使用核武器。

  金正恩在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总结时说,朝鲜是负责任的拥核国家。朝鲜将在国际社会面前诚实履行防止核扩散义务,为实现世界无核化而努力。

  针对发射卫星,金正恩表示,朝鲜将继续发展宇宙科技,制造并发射更多实用卫星。

  就北南关系和祖国统一问题,金正恩说,实现祖国统一,是摆在担负国家和民族命运的朝鲜劳动党面前最大、最迫切的课题,要从根本上改善北南关系。

  金正恩建议,韩国当局首先要改变对朝态度,就采取有利于北南关系发展的措施进行讨论。此外,北南之间要相互尊重,作为合作者携手改善关系,双方要在各领域、各阶层开展对话,消除互相误解和不信任,共同为实现祖国统一和民族共同繁荣而努力。

  金正恩还呼吁,与朝鲜分裂现状有关的国家以及周边国家不要采取煽动北南对决的措施,而要采取有利于朝鲜统一的举动。

  对于朝鲜外交政策,金正恩表示,自主、和平、友好是朝鲜劳动党一贯坚持的对外政策理念,为了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安全而斗争是朝鲜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他指出,即使是过去与朝鲜处于敌对关系的国家,只要对方尊重朝鲜主权,与朝鲜友好相处,朝方就将与之改善关系,实现关系正常化。

  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6日在平壤开幕。

  朝鲜劳动党成立于1945年10月10日,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80年10月召开。

 

推荐阅读:

金正恩说朝鲜将致力于世界无核化

走访平壤产院 院内设可视电话

朝鲜劳动党七大期间 平壤地铁运载繁忙

金正恩说朝鲜劳动党七大将成为历史转折点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3423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