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五月婚礼季“红色炸弹”来袭 各国份子钱拿多少?

2016年05月14日 06:30:58 来源: 新华网

    眼下又到了“红五月”婚礼扎堆儿季,结婚本是一件喜庆的大好事,但随着生活成本的提高,结婚“份子钱”也水涨船高动辄成千上万,不少人面对婚宴邀请难免“不寒而栗”。

    都说中国人好面子“打肿脸充胖子”,其实国外也一样,在美国参与婚宴平均每次花费703美元(约4580元人民币)。可见,不管在哪里,不请自来的“红色炸弹”都是“烫手的山芋”,让人避之不及。

    美国:平均每次花费703美元

    随着2016年结婚季临近,美国著名信用卡服务商美国运通公司的最新调查显示,在美国参与婚宴平均每次花费703美元,这一数字在2015年为673美元。千禧一代(1984-1995年生人)参与“好日子”的“代价”更高,为893美元。调查还预计,今年美国人将平均参加三次婚礼。对于当前婚宴花销上涨,30%的美国新人表示愿意一切从简,举办有亲人参加的庭院婚礼即可。

    中国:份子钱30年涨百倍 远远跑过CPI

    中国婚礼份子钱可以说经历了30年的大变迁,从几块钱的被面毛毯到现在的成百上千甚至上万,似乎远远跑过了CPI,少则翻了百倍,多则涨了千倍。目前,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份子钱的“起步价”一般是几百元,上不封顶。变味的“份子钱”早就让大家颇有微词,但人们又身不由己地被其牵着鼻子走。其实,办婚礼理应不计小利不拘小礼,真心实意的祝福最重要。

    日本:花费项目多 份子钱只送奇数

    参加日本婚礼的花费主要为以下几项,首先是参加结婚仪式或者喜宴时需要给红包,其次就是自己或者伙同朋友一起为结婚新人购买祝福礼物,再者就是二次宴会(宴会结束后再次举行宴会)需要缴纳一定的宴会会费,如果是女性的话,还需要专门准备一套参加婚礼宴会的礼服、手提包以及首饰等物品,这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参加日本婚礼需要给多少红包呢?一般来说,如果是1人参加,可以送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500元),如果是夫妻一同参加,一般为5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500元)。原因在于日本人认为偶数不吉利,因此在赠送财物时都喜欢使用奇数。另外,如果是缺席的场合则只需要1万日元。

    英国:新人开帐户 宾客自愿存钱

    面对“红色炸弹”,英国人关注更多的不是“腰包”而是“面子”。据统计,英国人参加一次婚礼的平均花费是440英镑(约合人民币4000元),大概相当于一周的薪水。这笔钱的3/4都用于服装打扮,只有100多英镑是赠送给新婚夫妇的礼金。按照一个人平均每年参加5次婚礼计算,相当于一个多月的工资就打水漂了。

    现在,一些英国年轻人提出了趋简的“随份子”方式。比方说,新人去开一个账户,所有宾客可以自愿存一点钱,作为他们度蜜月的基金。

 推荐阅读:

韩国女性婚恋观念转变 相亲网男性会员多于女性

调查:韩六成上班族每天抽不出1小时谈恋爱

韩国人不婚主义翻三番 结婚花费平均155万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350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