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外国货”信得过? 这些洋品牌“坑爹”不含糊

2016年05月13日 06:30:09 来源: 新华网
近年来,海淘、全球购已融入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追捧洋货,认为国货问题多、质量差,导致洋品牌纵横中国市场。殊不知,外国的月亮也不一定都圆,有些品牌“作弊”逃检测有些品牌使用过期原材料;还有些品牌竟含有致癌物……
强生又陷“安全门” 质量问题屡遭质疑
近日,美国强生被判向一名妇女支付高达5500万美元的赔偿,因该妇女指控强生公司的爽身粉产品使她罹患卵巢癌。强生爽身粉成分里的滑石粉被看做是致癌的罪魁祸首。
其实,强生遭遇“安全门”已不是首例。近年来,强生产品的质量屡遭质疑。2010年1月,强生下属公司麦克尼尔宣布召回500批次散发霉味的泰诺等非处方药;4月,因产品质量不能完全达标,强生宣布在美国、加拿大等12个国家和地区召回下属公司麦克尼尔公司生产的仙特明等40多个批次的药物;7月,麦克尼尔公司宣布召回21批次儿童及成人用泰诺、抗过敏药可他敏及镇痛药美林等非处方药……
2011年到2015年,强生也多次因质量问题对产品进行大规模召回。据统计,从2005年以来,强生公司因质量问题或安全隐患,对不同产品进行了至少51次召回。有业内人士表示,强生屡屡发生的“安全门”,暴露了强生管理等方面的缺欠。
汽车品牌问题多大众两次“作弊”逃检测
2015年大众汽车“排放门”丑闻也闹得沸沸扬扬。德国大众不仅在美国收到高达180亿美元的天价罚单,其股价一度暴跌超过20%,韩国、澳大利亚和法国等国的政府也表达了关注。
大众公司承认,安装排放“作弊”软件的柴油车可能达1100万辆。涉及违规排放车辆包括大众2008年以来在美销售的捷达、甲壳虫、高尔夫、奥迪A3及帕萨特。
令人震惊的是,调查表明,大众不是一次而是两次试图逃过美国政府的检测。而且讽刺的是,大众汽车的“作弊”行为,却是因为一家环保机构为展示在美国销售的柴油车清洁环保所进行的检测而暴露。

其实,在汽车行业,大众品牌的问题绝非个例。质检总局通报2016年第一季度进口产品质量状况等内容中,第一季度因质量安全问题共计召回263809辆进口汽车,涉及企业包括现代、大众、丰田、克莱斯勒、马自达、斯巴鲁、本田、通用等汽车公司和奔驰、宝马、玛莎拉蒂等高端汽车品牌。  

新西兰也出现过“毒奶粉”
2013年8月,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宣布,新西兰乳制品巨头恒天然旗下工厂生产的约38吨浓缩乳清蛋白粉被检测出含有肉毒杆菌毒素,这些乳清蛋白粉作为原料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饮料等产品,已有部分出口至中国等海外市场。事件发生后,相关奶粉产品在多国被下架和召回。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3544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