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五月婚礼季“红色炸弹”来袭 各国份子钱拿多少?

2016年05月14日 06:30:58 来源: 新华网

    德国:新人列礼物清单 注明价格发亲友

    严谨务实的德国人一般直接将礼金折成实物。新人会在婚礼前数月找一家自己喜欢的百货商场挑选结婚所需用品,然后拟好清单,注明价格发给亲友,便其赠送。

    法国:份子钱金额适中 多给易被误会“别有用心”

    法国和德国有点相似。婚礼之前,你会收到一张“结婚礼物明细表”,上面罗列着新人结婚和婚后生活所需的各种物品,有人甚至连商店名称都做了详细标记。那意思非常明了:让人“按图索骥”,照单买礼品。

    不过,这样的“份子钱”并不会让人如荷重负。相反,如果人家结婚,你给的份子钱或者礼特别多,很可能被人误会是别有用心,是在炫耀?还是在嘲笑朋友没钱?

    新加坡:婚宴参加与否都要给红包

    一般的酒店举办的婚宴,红包从90新元(419元人民币)起步;如果参加在五星级酒店举办的豪华婚宴,260新元(1210元人民币)才合理。有些人觉得如果事先说好要来参加婚礼,但是临时有事不能来,红包还是一定要给的,部分人会选择就给80%的红包。

    韩国:“结婚季”也是“叹息季”

    通常来说,韩国人会在之前收到的份子钱基础上再加一点,但如果是第一次,大部分人会按“亲疏关系”决定份子钱。韩国一项调查结果显示,60.3%的受访者参加一次婚礼的花费是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85元),占比最高。24.1%的人花费10万韩元,7.8%的人花费7万韩元,5.7%的人花费3万韩元。

    份子钱有明确标准对上班族来说也有说不出的苦恼。若份子钱给少了就会被认为是轻视对方,但份子钱多了就会大幅增加家庭支出,因此春夏之交的“结婚季”也是不少人的“叹息季”。(编辑:董小娇,文字来源:新华网,国际在线、环球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推荐阅读:

韩国女性婚恋观念转变 相亲网男性会员多于女性

调查:韩六成上班族每天抽不出1小时谈恋爱

韩国人不婚主义翻三番 结婚花费平均155万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350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