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朴泰桓就禁赛处罚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2016年05月15日 08:04:11 来源: 新华社

资料图

  新华社首尔5月14日电 韩国奥运游泳冠军朴泰桓因药检呈阳性被国际泳联禁赛18个月后仍被韩国奥委会另行处罚,意味着他将无缘里约奥运会。而朴泰桓的经纪团队和韩国体育官员14日证实,朴泰桓已就此事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据韩联社报道,朴泰桓的经纪团队证实,朴泰桓在4月26日就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请,请求法庭就韩国奥委会禁止他参加里约奥运会一事进行仲裁。不过,两天之后他又申请暂时中止有关程序,以便他与韩国奥委会方面进行最后一次沟通。韩国奥委会官员12日说,朴泰桓将在5月25日与韩国奥委会的代表会面,探讨奥运参赛机会的问题。

  朴泰桓因药检呈阳性被国际泳联禁赛18个月,禁赛期自2014年9月3日至2016年3月2日。但是,由于韩国奥委会的相关规定,在国际泳联禁赛期结束后的三年内,他依然不能代表本国参赛。

  韩国奥委会的一位官员表示,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已于5月13日向其告知了朴泰桓的有关申请,并请他们在5天之内予以回复,表明立场。

  韩国奥委会于4月6日确定不会修改现行的兴奋剂禁赛规定,这意味着朴泰桓将无缘里约奥运。尽管如此,他在4月份的选拔赛中依然获得男子100米、200米、400米及1500米自由泳四个项目的冠军,并且达到了奥运会的参赛标准。

  5月11日,韩国游泳协会对外公布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韩国游泳队的初步名单,朴泰桓未在其列。

  朴泰桓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和200米自由泳银牌。他是韩国唯一一位奥运会游泳冠军,也是韩国最受欢迎的运动员之一。

 

推荐阅读:

朴泰桓将与韩国奥委会官员会面争取奥运参赛机会

朴泰桓下跪韩国奥委会仍不为所动:还要处罚干嘛?

民调:多数韩国民众希望朴泰桓参加奥运会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359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