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禁止高官打高尔夫政策将获解禁 禁令已致年损失2万亿

2016年05月03日 13:16:33 来源: 环球网

  据日本《读卖新闻》5月3日报道,由于国内经济持续低迷,韩国政府拟定全面解禁禁止政府高官打高尔夫的政策以国内刺激消费。

  韩国的高尔夫运动遍及全民,拥有高达600多万的高尔夫爱好群体,世界前十名女子高尔夫职业选手中有6名都是韩国人。

  鉴于有政府官员因只顾吃喝玩乐而置公务于不顾,韩国政府曾三令五申要求各部门首长远离高尔夫球场、酒吧和高级餐厅,违者将受纪律处分。

  2013年一艘朝鲜货船闯入韩国领海,韩国海军下令采取特别行动,但国防部长金东信和多位军方高级将领竟然只顾继续打高尔夫球而未有即时处理事件,该事件导致韩国政府颁布禁止高官打高尔夫的禁令。

  报道称,朴槿惠政府上台之后,政界围绕是否解禁高尔夫运动展开讨论,朴槿惠对此表示,工作都不忙吗,还有时间打高尔夫?

  由于韩国政府在高尔夫运动方面的不支持立场,导致每年众多的高尔夫爱好者前往国外练习,这些人在国外每年消费在2万多亿韩元,而解禁高官禁止打高尔夫可以将这笔钱留在国内此次消费。 【记者 余鹏飞】


朴槿惠:政府和国会应携手全力做好经济工作

朴槿惠:总统任期剩余时间将尊重民意推行改革

韩政府被曝操纵亲政府示威 韩媒吁查明真相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30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