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伊首脑会谈签署66项谅解备忘录 经济效益逾2900亿元

2016年05月03日 09:55:52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5月2日报道,正在伊朗访问的韩国总统朴槿惠2日同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就两国合作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会谈上,双方签署了多达66项谅解备忘录(MOU),预计由此韩国可获得的订单金额将达5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961亿元)。

  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方面预测,通过签署基建及能源方面的谅解备忘录可接到的订单金额达到371亿美元,若包括部分建设项目的第二阶段工程,订单总额将增至456亿美元。从订单涉及的领域看,石油、天然气、电力等能源基础设施重建方面的订单金额最高,达到316亿美元,铁路、公路等基建领域的订单金额为121.2亿美元,医疗卫生领域的订单金额为18.5亿美元等。

  据悉,韩国政府将启动规模达250亿美元的金融援助项目,为韩国企业积极参与伊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帮助。

  双方还签署了海运协定,增强两国的海运合作。虽然伊朗曾于1996年建议两国签署海运协定,但受到国际社会对伊制裁的影响,相关进程被搁置。双方还签署了关于促进韩伊企业间交流的MOU,商定互派企业代表团、互换投资信息、携手发掘投资机会等。

  为了扩大两国民营企业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双方将分别设立“辅助韩国企业平台”和“辅助伊朗企业平台”,解决两国企业进军对方国时遇到的各类问题。双方商定两国企业交易时将维持现有的“韩元结算系统”,并为了构建“欧元结算系统”进行紧密合作。

  青瓦台方面表示,这些成果有助于韩国企业抢占伊朗市场先机,全面促进两国经贸交流,并把两国贸易规模提升至对伊制裁以前的水平。 【记者 魏悦】


韩伊将签食品医药品领域合作备忘录 支持开拓市场

朴槿惠头戴伊斯兰头巾访伊朗 为韩国产业抢占市场找出路

韩国总统朴槿惠首访伊朗 双方签署66项谅解备忘录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3304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