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银行:国际油价上涨有利韩国经济发展

2016年04月29日 14:23:29 来源: 环球网

  据韩联社4月29日报道,韩国银行称最近国际油价上涨有利于韩国经济发展。

  日前,韩国银行在向国会提交的货币信用报告书中表示,因美国生产量减少、美元贬值等因素,近阶段国际油价将会如相关机关预测的一样呈上升趋势,这样一来可以稳定当前动荡的国际金融市场,二来也可以改善全球经济发展走势,因此,油价上涨并不会为韩国带来太多的成长负担,反而会帮助恢复国民的消费和投资心理,对出口也有帮助,因此对于韩国经济是十分有利的。

  据悉,已经成为中东产原油价格标准的迪拜油价今年1月时每桶价格降为27美金,但4月28日起又开始呈上涨趋势。

  通常情况下,国际油价下跌后进口单价和国内物价也会下跌,因此实际所得也会随之增长,对外出口也会增多,这对韩国经济是有利的。

  但据韩国银行分析,2014年下半年的油价下跌导致一部分国际市场需求有所减少,并未给韩国出口带来积极影响。另外,油价长期偏低会导致产油国经济和金融产业动荡,甚至还会由于能源相关产业不景气而不利于世界经济复苏。

  银行还分析称,国际油价下降导致韩国债务市场面临下行压力,回避风险的趋向增大,利息也降低,因此外国原本在韩国的证券投资资金才会外流。(实习编译:穆秋月 审稿:魏悦)

 

推荐阅读:

韩媒:《太阳的后裔》附加经济效益超57亿元

韩国3月份CPI同比上涨1.0% 房租是推手

韩产业部举行“中国周”活动 吸引中国企业投资

韩央行拟年末试点进行无硬币交易 硬币成本太高

韩媒:7成专家认为韩国经济已进入长期低增长时期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3229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