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第二例寨卡病毒感染者出院 无再次感染可能性

2016年04月29日 11:31:19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nocutnews网站4月28日报道,韩国内第二例寨卡病毒感染者K某在住院16个小时后于28日下午出院。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方面表示,当天0点许,K某在首尔大学医院住院接受治疗,检查结果显示症状好转,并与下午4时左右出院。

  4月10-14日,K某同哥哥一起去菲律宾长滩岛旅游,并于13日左右被当地蚊子叮咬。回韩国后一个星期左右于20日开始出现感冒症状,22日又出现斑疹症状,27日被确诊为感染寨卡病毒。

  疾病管理本部相关人士表示,K某的哥哥没有类似症状,K某回国后也没有献血,再加上现在不是白线斑蚊的活动时期,因此不会出现再次感染的可能性。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从2月开始对济州岛等韩国内5个亚热带地区冬季蚊子活动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了98只白线斑蚊。该蚊子为寨卡病毒传播媒介,但并没有检测出病毒。(实习编译:郝云萌 审稿:李小飞)

 

推荐阅读:

“寨卡”阴云悄悄袭亚洲 多国出现感染病例

防蚊、防寨卡!韩奥运选手将身着长袖训练服赴里约

韩国内发现98只伊蚊 系寨卡病毒传播媒介

韩发现第二例寨卡病毒患者 曾去菲律宾旅行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322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