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再陷“十面霾伏” 拟出台限制车辆运行方案

2016年04月27日 09:50: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韩再陷“十面霾伏”拟出台限制车辆运行方案

  资料图片:上周雾霾笼罩整个韩国首尔市。

  据韩媒报道,雾霾天气连续多日在韩发威。为遏制雾霾大肆侵袭,包括首尔、仁川、京畿在内的首都圈地区联手,积极讨论包括限制重污染车辆运行等应对方案。

  根据首尔市26日消息,首尔市提议应尽快通过限制老化轻油车辆运行、安装可处理含煤烟颗粒装置等措施,最大程度减少汽车运行过程中对环境的污染。目前,首尔市正在与京畿道、仁川市、环境部等多方共同协商。

  首尔市方面表示:“雾霾侵袭与大气污染等问题仅凭首尔市一方之力很难解决,希望能加强与首都圈各地区合作,齐心协力解决环境问题。”

  据悉,上周末首尔市遭受了十分严重的雾霾侵袭。具体来看,来自除首尔以外首都圈地区的污染物占21%、首尔市当地污染物约占20%。

  首尔市相关人士表示:“为减少外部大气细微颗粒进入首尔,从长远角度来看,必须加强国家和地区合作,因此我方迫切需要京畿道、仁川等地的支持与协作。”

  目前,首尔市内运行的公共汽车已统一换为清洁燃料车“CNG”。但是仍有来自京畿道和仁川的几千辆轻油公共汽车往返于首尔、京畿道和仁川之间。

  不仅如此, 私家老化轻油车的使用也是治理环境污染的一大阻碍。由于财政资金不足,京畿道、仁川等地还无法为老化车安装可处理含煤烟颗粒的装置。据业界估算,若要为2005年之前生产的2.5吨以上的全部轻油车安置清洁装置,需投入数千亿韩元巨额费用。

  此外,首尔市还希望,在与首都圈各地区合作的同时可以获得环境部、计划财政部等政府部门的政策和资金支持。

 

推荐阅读:

韩国庆尚南道昌原市一公交车冲入餐厅

调查:外国患者赞韩国医疗服务 满意度超90分

韩丽水市公交系统遭入侵 车站播40分钟不雅视频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315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