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世界地球日”! 说说垃圾分类那些事

2016年04月22日 06:30:29 来源: 新华网

    德国:垃圾分类如科学实验般精确

    得益于如科学实验般精确的垃圾分类法,如今德国已废弃了垃圾填埋法,其垃圾回收利用率在欧盟处于领先地位。

    在德国,按照相关法规,葡萄酒瓶要扔到特定垃圾桶中;啤酒瓶可送到指定地点回收;果汁瓶要当作塑料包装垃圾处理;带有回收标志的矿泉水瓶则属于可回收垃圾。

    墨西哥:收编拾荒者

    鉴于墨西哥城有众多靠回收垃圾为生者,政府推动垃圾分类,将这些人编入垃圾回收体系。通过相关措施,每天可再利用垃圾约3000吨。

    目前,墨西哥已利用垃圾生产出电能和天然气等能源,还生产出了水泥等建筑材料。

    美国:曾是“后进生” “3R”原则得拯救

    在垃圾焚烧问题上,也有走得不太顺利的国家,比如美国。

    1885年,饱受垃圾之困的纽约建起了美国第一座垃圾焚烧炉。在之后的25年内,全美垃圾焚烧炉达到200座之多,1940年达到700座。焚烧炉给美国带来了严重的空气污染,1970年4月22日,2000万美国人走上街头“散步”,抗议环境污染,这一天此后成为著名的“地球日”。终于知道地球日的来历了。

    不过目前,“3R”原则“拯救”了美国。所谓3R就是减少(Reduce)、再利用(Reuse)回收(Recycle)。

    除做好垃圾分类外,在美国,还有很多垃圾不能随意丢弃。例如要扔旧家具,至少提前一天与指定收取机构电话预约回收日期。要扔电子产品,需送到专门回收中心,或预约专人上门回收。(编辑:徐伟。文字来源:新华网、新京报。图片源自互联网)

 

 

推荐阅读:

比网红还红!看看奇葩机器人都能做什么?

地球"躁动不安" 你被这些地震"常识"忽悠了吗

世界杯预选赛首战韩国 国足有多少可能?

【环球博览】特种兵霸屏?各国特种部队是啥样

这些年我们海淘的那些货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徐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3005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