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朝鲜举行纪念活动庆祝金日成诞辰104周年

2016年04月15日 19:07:3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平壤4月15日电(记者陆睿 朱龙川)4月15日是朝鲜已故最高领导人金日成诞辰104周年纪念日,即朝鲜“太阳节”。今年“太阳节”到来之际,朝鲜举办了各种纪念活动。

  14日,在平壤体育馆举行了中央报告大会,纪念金日成诞辰104周年。朝鲜党政军官员、各国驻朝使节和国际机构代表等参加了大会。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在做大会报告时说,金日成同志在朝鲜革命最初时期依靠人民的力量进行了自主的、创造性的斗争,阐述了民族独立和革命伟业的胜利要靠枪杆子的革命原理,创立了主体思想和“先军政治”。

  金永南说,朝鲜人民将永远尊敬和爱戴金日成和金正日同志,并将跟随金正恩同志世代继承和完成革命伟业。

  13日,第18届金日成花展在平壤开幕。“金日成花”是由印度尼西亚植物学家培育出的一种紫色兰科花卉。当天,花展展出了来自80多个机关单位献上的2.5万多株“金日成花”。

  “太阳节”期间,朝鲜还举办了第21届“太阳节”料理节、国际马拉松比赛和电影放映周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各国驻朝使节、国际机构代表和驻朝媒体还受邀参观了万景台金日成故居等。

  金日成生于1912年4月15日,于1994年7月8日逝世。朝鲜把金日成的生日称为“民族最大的节日”和“太阳节”。

朝鲜授予人民军元帅、次帅称号

朝鲜牡丹峰春意盎然 市民展开丰富多彩户外活动

朝鲜人民军进行夜间反登陆实弹射击训练

朝鲜人民载歌载舞纪念金正恩就任最高领导人4周年(组图)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282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