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会议员选举投票结束 投票率超上届

2016年04月13日 18:49:42 来源: 人民网

韩国会议员选举投票结束 投票率超上届

首尔市钟路区嘉会洞投票站门外排起了长队。 王昱祺 摄

  韩国第20届国会议员选举投票于韩国时间4月13日早6点正式启动,并于当天18点结束。此次选举将从934位候选人中选出300名韩国国会议员。

  为鼓励民众积极参与投票,韩国政府特将4月13日指定为临时公休日,并在韩国各地设置了13837个投票站。本网记者在首尔市钟路区某投票站采访时发现,前来投票的民众在投票室外排起了长队。投票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四年前的第19届国会议员选举投票相比,今年民众更加踊跃。投票期间,在12点至14点的中午时段投票的民众最为集中。据韩国中央选举委员会的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韩国时间18点35分,此次选举投票率已达到57.1%,超过了第19届选举的整体投票率54.2%。

  此次选举共有934位候选人参与竞选,其中执政党新国家党候选人为248名,位列各党派人数第一。共同民主党和国民之党以234名和171名分列二、三位。由于此次选举结果有关下届韩国总统选举的格局,因此在此前的竞选活动中,朝野三大党派相互批判,争夺民心。执政的新世界党批判在野党拖后腿。最大的在野党共同民主党主张朴槿惠政府和执政党应为近年来韩国经济的萎靡不振负责。第二大在野党国民之党则对其他两党的失政和怠政加以指责。

  韩国《东亚日报》4月初进行的民调显示,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的民众支持率最高,为33.3%,共同民主党(24.9%)、国民之党(10.9%)位列其后。韩国媒体对此解读称,因为在野党的分列,韩国执政党很有可能“渔翁得利”,在此次选举中获得超过半数的议席。

  投票结束后,韩国全境253个计票站统一进行开箱计票。韩联社预测称,大部分选举结果将在韩国时间22点前初现轮廓,竞争激烈的选区预计要到24点左右甚至更晚才能见分晓。

韩国会议员选举投票结束 投票率超上届

民众排队登记。 王昱祺 摄

韩国会议员选举投票结束 投票率超上届

韩国会选举将实施缺席投票 或改写选战格局

韩国会议员选举倒计时 预投票成风向标

韩国会选举在即 大选有力人选"摩拳擦掌"

韩国议员戴蓝色假发为竞选拉票 造型雷人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2755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