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母乳提高认知能力 WHO建议至少喂养六个月

2016年04月13日 07:16:01 来源: 中国网

据韩国媒体4月11日报道,最新科学调查显示,如果母亲能够为孩子提供九个月以上的纯母乳喂养,就可以大大提高孩子的认知能力。

韩国蔚山大学医院研究团队负责人金阳浩(音译)教授从2006年开始,以697名新生儿为对象,进行了相关调查。该调查对孩子们1岁、2岁和3岁时的认知发达指数(MDI)进行了跟踪分析,并于本月11日公布了调查结果。

参与调查的新生儿们被分为两大类,其中“纯奶粉喂养”组125名,“纯母乳喂养或母乳奶粉混合喂养”组572名。另外,根据新生儿母乳喂养的时间长短,“母乳喂养组”还被详细地划分为未满3个月、3-5个月、6-8个月、9-11个月和12个月以上。

根据研究分析结果,纯母乳喂养9个月以上婴儿的MDI要高于纯奶粉喂养组。1岁时,纯奶粉喂养组婴儿的MDI平均为97.8,而同年龄段9个月纯母乳喂养组婴儿的平均MDI为103.3,12个月纯母乳喂养婴儿为104.7。另外,母乳喂养未满三个月组婴儿的MDI呈现上下波动趋势。2岁、3岁组也呈现了与1岁组相似的调查结果。

除此之外,从整体上来看,母乳喂养时间越长,孩子的认知力越强,且认知能力受到的正面影响持续时间越长。12个月以上纯母乳喂养组婴儿的MDI,在1岁时为104.7, 2岁时为99.6,3岁时为95.8,皆为同年龄段最高。

研究团队表示:“母乳喂养在孩子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给孩子提供了充足的养分。而且母乳喂养可以提高母亲和孩子之间的亲密度,这对认知能力也有正面影响。”。

我们通常认为,母乳对婴幼儿成长以及产妇产后恢复等有着积极的效果。而这些也都在此次研究中获得了证实。世界卫生组织 WHO也强烈推荐新生儿至少接受六个月的“纯母乳喂养”。(编译:巴琳)

看看别国孩子在幼儿园都学点啥?

这些年我们海淘的那些货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728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