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中国散客钟情首尔名品街 花销为日本人9倍

2016年04月12日 07:14:2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韩媒称,4月1日,位于首尔狎鸥亭岛山公园前名品街的爱茉莉太平洋雪花秀专卖店,开业仅3天,就已经吸引大量中国游客前来购物。林丽丽(26岁)和周晓慧(25岁)转眼之间买完价值170万韩元(约合9500元人民币)的化妆品之后,又转向了其他名牌专卖店。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4月11日报道,在现代百货商店狎鸥亭总店、Galleria名品馆、岛山公园前的名品街一带“狎鸥亭名品三角区”可以看到大量中国散客。韩国旅游业把自由旅行来到韩国的中国游客称为“散客”。散客有三大特征,消费的金额通常远多于团体游客,较为熟知韩国,是在全世界范围内寻找性价比最高商品的全球性消费族群。

  报道称,来到狎鸥亭三角区的散客是“VIP游客”。业内人士表示,团体游客一般每人消费2万到3万元,但散客一般每人消费5万到10万元。现代百货店部长李赫(音)说:“来到狎鸥亭总店的消费者中,每个日本游客花费8万韩元左右,而中国游客的花费为73万韩元左右,为日本游客的9倍。”

  他们也是“知韩派”,随时都会在社交网络更新韩国最新消息。团队游客一般都会忙着追导游的旗子,但散客使用的是韩巢、携程网等韩国游手机应用。

  根据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所有外国游客中中国游客的比重从2012年的64.4%增加到了2015年的70%。

  报道称,各大国际品牌为了抓住中国游客的脚步,正积极地在狎鸥亭名品三角区投资。去年LVMH集团的迪奥在首尔江南区狎鸥亭路开设了世界最大规模的旗舰店“House of Dior”。博柏利(Burberry)也在相同的时期在附近开设了首尔旗舰店。去年在中国销售额达到1万亿韩元的雪花秀也在狎鸥亭名品街开设了专卖店。旅行社也开始推出加入江南地区自由旅行的旅游商品。

  汉阳大学经营学部教授洪性泰说:“流通企业为了留住散客应积极开发更多1对1服务。名牌企业应该推出只能在韩国购买的限定版,提高对散客的服务。”


韩媒:在华慰安妇受伤 中韩协力助其回国治疗

调查:韩大学生2016年最想进现代汽车 三星居第二

韩国总统出席文化馆开馆仪式 韩旅游大使宋仲基随行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69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