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一文读懂四年一度的韩国国会议员选举

2016年04月13日 08:56:20 来源: 新华网

  ——上传投票纪念照,小心要坐牢

  韩联社报道说,在社交网站上传投票自拍照要小心,错误自拍可能惹来2年牢狱之灾。

  临近投票日,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出特别提醒,在投票站进行投票时,禁止拍摄选票,依据《公职选举法》的有关规定,违反者可以被处以2年以下监禁和400万以下韩币的罚金。

  年轻人都喜欢自拍,拍张投票纪念照上传网络、晒晒自己积极参与国家政治的拳拳爱国心本无可非议,但是有一点不能违反,就是上传的相片中不能含有通过手势、记号等表现出你支持或反对的具体的某个政党或者候选人相关内容。

  如果上传社交网站和互联网的照片以特定政党或者候选人的选举办公室或者竞选宣传海报等宣传物为背景拍摄的话,依据《公职选举法》规定,可以被判处最高3年有期徒刑和600万韩元罚款。

  那如果想拍照上传怎么办?韩国选举机构说,只要照片里不含支持特定政党或候选人内容的照片就没问题,你可以单纯在投票所前拍照,也可以和候选人一起拍照留念。

  ——“数读”韩国国会选举

  议员任期:4年,从2016年5月30日开始;

  投票时间:当地时间4月13日上午6时到当天下午6时;

  投票地点:分布在全国各地的1.3万个投票站;

  参与政党:20余个政党参选,主要有新国家党、共同民主党、国民之党等。

  现有席位:执政党新国家党146席,共同民主党102席,新生政党国民之党和正义党各占20席和5席。

  下届席位:新一届国会议员席位为300席,总数和上届持平,包含地方选区选出的253席以及通过比例代表制选出的47席;

  (新国家党、共同民主党和国民之党)

  比例代表制:根据韩国选举法,获得有效投票总数3%以上或者获得地方选区5个以上议员席位的政党适用比例代表制,政党通过比例代表制获得的席位数由他们在选举中的得票率确定。韩媒预测,四个主要政党将分享这47个席位。

  一人两票制:选民向支持的国会议员和支持的政党各投一张选票,300名国会议员中的253名由全民投票直接选出,其余47名按照各政党得票比例进行分配。

  登记选民数:4210万,和上届比增加4.7%。

  (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邀请艺人担任宣传大使鼓励年轻人参与投票。)

  预测投票率: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9日发布的统计结果,韩国提前投票率达12.2%,这是韩国引入这一机制以来的最高值,该委员会据此预计,本次国会大选投票率可能超过55%甚至达到60%以上。(记者程大雨,编辑杜健,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街头宣传活动:请一定要投票哦!)


韩国会议员选举正式拉开帷幕 执政党可能“渔翁得利”

民调预测韩执政党将在国会选举中获超半数议席

韩国会选举将实施缺席投票 或改写选战格局

韩国会选举在即 大选有力人选"摩拳擦掌"

   上一页 1 2 3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73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