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一文读懂四年一度的韩国国会议员选举

2016年04月13日 08:56:20 来源: 新华网

  2)下届总统候选人的第一道坎,总统候选人晴雨表。

  韩联社分析,从现行局势看,新国家党党代表金武星和首尔前市长吴世勋是否会参加明年的总统选举仍不明朗,而前共同民主党代表文在寅参选前景“暗淡”,而国民之党常任共同代表安哲秀则显得“明朗”。

  《韩国经济》认为,新国家党代表金武星,首尔市前市长吴世勋,议员柳晟敏等执政党人士,共同民主党前党代表文在寅,国民之党的安哲秀等会根据本次国会选举的结果确定本人参加下届总统选举的胜率多寡。

  3)年轻人是否会积极投票?虽然选举阶层不断老化,但积极投票的阶层反而越来越年轻化。

  (投票大赞!)

  根据韩国民调机构本月4日到8日对全国2536名19岁以上的选民调查数据,30到39岁以上选民中有72.3%的人有“积极参与投票意向”,排在各年龄层首位,高于40到49岁人群(70.3%),之后依次是20到29岁(65.1%),50到59岁(59.0%),60岁以上(54.7%)。

  而以前参加投票最为积极的50、60岁年龄层的投票积极性似乎在下降,往常一向被视作“对政治漠不关心的”年轻阶层本次选举却表现出高于以往的热情。但也有分析认为,这样的热情能否延续到13日投票当天仍然是未知数。

  传统上新国家党的支持者多为年龄在50多到60多岁的人士,而在野党的支持者年龄层多为30多到40多岁,而各家民调显示,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投票率下降而8090后年轻一代参与投票的积极性上升,这一点也让本次选举结果存在一定变数。

  ——最大在野党放眼下届总统大选

  韩媒说,在野的共同民主党已经瞄准下届的韩国总统大选,其党首称本党内可以竞选总统的有力候选人群星璀璨。

  韩联社报道,韩国共同民主党非常对策委员会代表金钟仁在11日上午的记者会上为所在政党拉票时说,“共同民主党可以拯救韩国经济。虽然我们不足的地方还很多,但还是请各位选民给我们一次机会”。

  “对共同民主党来说,通过党内美妙的竞争培养未来的总统候选人同样也是重中之重,”“我们党内的前党代表文在寅、首尔市长朴元顺等有潜力的总统候选人如璀璨群星,我们也会着力培养他们,增强他们的实力,”金代表强调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73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