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称将落实核安全峰会行动计划 巩固核安全体系

2016年04月02日 13:31:0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4月1日发布新闻稿表示,韩国政府将致力于落实第四届核安全峰会联合公报的内容和五个行动计划,继续参与国际社会为发展核安全体系进行的相关活动。作为定于今年12月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核安全部长级会议的主席国,韩国将努力为巩固国际核安全体系、落实核安全峰会成果作贡献。

  第四届核安全峰会当天结束,会议发表联合公报和五个行动计划。联合公报旨在促进国际社会联手应对核与辐射恐怖袭击活动,五个行动计划的核心内容为支持核安全相关国际机构和对话机制的活动,包括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国际刑警组织、打击核恐怖主义全球倡议(GICNT)等。

  青瓦台方面表示,韩国积极参与五个行动计划的文案编制工作,在有关各方联合发表“加强防范和应对核与辐射恐怖袭击的力量”“加强履行联合国安理会第1540号决议”等具体计划上发挥了“主导作用”。

朴槿惠将访美并出席第四届核安全峰会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2458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