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炸鸡啤酒在韩受宠有因 酒肉价廉果蔬价高苦不堪言

2016年03月29日 14:11: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炸鸡啤酒在韩受宠有因酒肉价廉果蔬价高苦不堪言

  “吃炸鸡喝啤酒”已经成为韩国人的一种饮食习惯。

  据韩媒报道,“吃炸鸡喝啤酒”已经成为韩国人的一种饮食习惯。在韩国,几乎每个街区都有送炸鸡和生啤外卖的炸鸡店。同样,在举行国际竞技比赛的日子,左手一块儿炸鸡, 右手一瓶啤酒,彻夜疯狂的韩国年轻人更是屡见不鲜。

  然而,韩国人对炸鸡和啤酒的喜爱可谓是“事出有因”,与其他国家相比,韩国的鸡肉和啤酒物美价廉,而新鲜水果蔬菜的价钱则令人“苦不堪言”。

  近日,整合用户生成数据的网站对世界各国的17种食品价格进行比较,并于28日发布相关统计数据。数据显示,在韩国各种食品中,国产啤酒和鸡肉的价钱相对较低,水果的价钱偏高。

  具体来看,全球著名度假胜地马尔代夫的啤酒售价最高,平均一瓶为7.19美元。紧随其后的是阿联酋和卡塔尔,分别为6.63美元、4.53美元。

  在亚洲地区,新加坡(第4位)、日本(第19位)等国家的啤酒售价均不菲。韩国一瓶500毫升国产啤酒的市场售价为1.69美元,全球排名第40。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世界人均啤酒消费量最多的捷克,国产啤酒的平均价格仅为0.60美元。同时,“啤酒王国”德国的一瓶国产啤酒也只售0.94美元。

  在韩国食品中,除国产啤酒之外,另一个相对较便宜是鸡胸肉。1千克鸡胸肉在韩国的平均售价为7.17美元,全球排名第30。此外,鸡胸肉最贵的国家是瑞士,每千克价格高达22.92美元。

  另一方面,韩国水果和蔬菜的价格比其他发达国家高很多,尤其是香蕉,1千克香蕉的售价为3.27美元,全球排名第2,仅次于马尔代夫(3.92美元)。

  韩国业内人士分析称,韩国消费者对水果蔬菜新鲜度的要求很高,再加之,新鲜食品物流费用不断增加,从而导致韩国水果和蔬菜的价格普遍较高。


供给过剩 韩鸡肉价格每公斤不到1美元

再过44年 韩国劳动力缺口或达900万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233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