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AlphaGo”赢得人机大战 韩媒:意料之外巨大打击

2016年03月10日 07:40:48 来源: 参考消息网

3月9日,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与“阿尔法围棋”对弈。 新华社发

   韩媒称,9日下午,职业九段棋手李世石和Google DeepMind开发的围棋AI "AlphaGo"对战拉开序幕。在第一盘对决中,机器赢了人类,“AlphaGo”赢了李世石。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3月9日报道,“AlphaGo”在第一局中胜出意义重大,因为对于计算机来说,围棋比国际象棋要难得多。3月9日3点30分,棋局分出胜负,“AlphaGo”获胜。虽然在上半场李世石占上风,但3点之后对他不利的棋局持续出现。

  虽然有30分钟以上的思考时间,但李世石在后半局出现几次失误,给了“AlphaGo”机会。最终李世石剩下28分28秒,在186手出棋后输给了AlphaGo。

  报道称,AlphaGo获胜后,谷歌方面的人士互相握手,露出微笑。但李世石和韩国围棋界陷入巨大冲击。

  在10日、12日、13日和15日还有4场比赛,全世界将继续围观这场人类与棋手的对决。有分析认为,虽然还剩四盘,但在第一盘中输给AlphaGo,会大大影响李世石的士气,让他在剩下的比赛中背负沉重的心理负担。本次失败对李世石是意料之外的巨大打击。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173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