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中国大熊猫担任“外交官”始于武则天时代

2016年03月06日 08:26:1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3月3日,在韩国仁川国际机场,兽医在为大熊猫“乐宝”喂食。

    韩媒称,象征中国的大熊猫从很早以前就开始担任“动物外交官”。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3月4日报道,中国的“熊猫外交”起源于公元685年唐朝的武则天向日本皇室赠送的一对熊猫。

  报道称,1957年-1982年间,中国先后向9个国家赠送了23只熊猫。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中国曾向与华友好的苏联和朝鲜赠送大熊猫。

  1972年后,中国先后向美国赠送了15只熊猫,向日本赠送了8只熊猫。包括韩国在内,迄今为止,共有14个国家得到过中国赠送的熊猫。

  法国、英国、西班牙等也是中国熊猫外交的对象。近年来,中国先后向加拿大(2013年)、马来西亚、比利时(2014年)和韩国赠送了熊猫。

  报道称,1983年《华盛顿条约》生效后,国际上禁止将熊猫等珍稀物种出售或赠予其他国家,因此这些赠送均以收费的长期租赁形式进行。来到韩国的熊猫也以15年长期租赁为条件,需要韩国每年支付100万美元熊猫繁殖研究基金。


韩舆论热切期待“熊猫夫妇” 将增进中韩友好

大熊猫“园欣”“华妮”将“旅居”韩国

赴韩大熊猫“园欣”“华妮”顺利装笼 启程前往机场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1595351